白果Nine_

【宇龙/朱白】不老梦(私设现实rps,两发完,短)

*都是本人乱想的编的看我id☜
*圈地自萌,不上升真人
*亲妈,虐不动
*私设现实向,同性婚约合法,非abo ,双视角
warn:攻受无差(dbq别骂我我真的不是很分攻受)



【1】
   朱一龙在宣布息影三年后再次出现在大众面前时,是出现在《爸爸去哪儿》的综艺里。
  
   三年前他靠着一部著名导演电影中的男配一举拿下十分有重量的东j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和金m奖最佳男配角。双奖同获,所有人都以为他要再上一层楼时,朱一龙先生却宣布自己要息影一段时间。随后便迅速销声匿迹,偶尔出现的通稿也只是在某大学看到来授课的朱老师。 息影三年,大家也心照不宣的明白朱先生是回去完成人生大事了。
   当很多人认为似乎朱先生不再会出现在演艺圈时,他却悄然带着一个4岁的小丫头上了《爸爸去哪儿》,一时间微博热搜迅速爆炸,#朱一龙回归演艺圈##朱一龙女儿##双奖获得者朱一龙##朱一龙爸爸去哪儿##朱一龙羊羊#
   没错,4岁的小女儿小名羊羊。生的是白白嫩嫩娇小可人,大大的眼睛和她爸爸朱先生几乎一模一样,总是奶声奶气地眨巴着黑溜溜的双眼向录像的叔叔阿姨们撒娇:“哥哥姐姐们好,我是羊羊。”
   而朱先生则是笑容温柔腼腆,和5年前的《镇魂》里的沈巍教授几乎没有任何变化。岁月并没有在他的脸上留下任何痕迹,节目编导和摄像师们见到他时如此感叹。

   初次来到朱一龙和羊羊的家里拍摄时,果不其然没有发现任何能够透露出朱先生另一半的信息。他们的家和朱一龙本人一样干干净净整整齐齐,唯一比较凌乱的是羊羊自己的小房间。
  “羊羊喜欢把东西乱丢,我爱人也宠着她,”朱先生这么说道,一边检查着箱子里要带的东西,“其实也没什么东西好收拾了,昨天我家那位都给我收拾好了。”
   朱一龙虽三句不离自己的另一半,编导们却不太好意思问另一半是谁,毕竟他息影三年就是为了回去结婚生子已然不是秘密,既然有心要保护自己的爱人,那么节目组也不好意思再刨根问底。
  “羊羊,我们走吧。”朱先生蹲下来替羊羊戴上黄色的小渔夫帽,帮她背上小恐龙的小书包,伸出一只手牵着羊羊,父女二人迅速跟上摄影大队,开始了他们的爸爸去哪儿。
   坐在车上的羊羊把玩着朱先生的手,一张小嘴叽叽喳喳个不停:“爸爸,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呀?”
  “才刚出门就要回家了嘛?”
  “我怕爹地会想羊羊和爸爸。”小女孩天真的不得了,毫不避讳地在镜头前说道。
   朱先生内心颤动片刻,微微叹了口气,好吧既然他决定上节目也明白这个话题是逃不掉的事儿。
  “我们每天都可以和爹地打电话对不对,我们就出来玩两天就回家啦。”他伸手摸了摸小女儿的脸颊,“你答应爹地的要听话,乖乖的哦。”
   坐在前面开车的司机手抖了抖,坐在副驾驶座的编导姐姐手也抖了抖。原来,朱老师的另一半是个男人?
   虽然这不是什么稀奇事儿,毕竟同性合法婚姻早就通过了。可温润如玉的朱一龙演员竟然和一个男人结婚,还为了这段婚姻在事业腾飞的时候选择了息影回去相夫教子,可还真是……播出去恐怕又是热搜的第一名。
  “朱老师,这一段要不要掐掉?”编导小姑娘颤巍巍的问,面色有些抱歉。
   朱一龙正在替羊羊打开养乐多,他抬眸轻轻笑了一下,笑的人小姑娘手又抖了一抖:“不用,早晚都要被知道的。”
  
   到达《爸爸去哪儿》拍摄地点后,上交了一切玩具和电子用品,朱先生才发现来参加节目的人里竟然有熟人——当年在一部电视剧里饰演自己大哥的何润冬(名字修改)。
  “一龙?”何润冬上前就是一个拥抱,又蹲下来抱住羊羊,“这一定是羊羊,真漂亮呀我们羊羊。”
   朱一龙笑着和何润冬的儿子打了个招呼,二人像朋友一样击掌,何润冬则是抱着羊羊爱不释手:“我也想要一个女儿,女儿多可爱呀又乖巧。”
  “羊羊有时候脾气也很大,”朱先生捏了捏女儿的小脸蛋,“随他爹。”满眼都是宠溺的笑。
   羊羊伸手便要朱一龙抱,何润冬看着待会儿要爬的山路,便悄悄地附在她耳畔说:“羊羊,你爸爸腰不好,叔叔抱着你上山好不好?我们要心疼爸爸对不对?”
   羊羊听罢,双手环住何润冬的脖子,奶声奶气地像个小大人一样回头冲着朱先生开口道:“爸爸,你抱我会腰疼,我要和何叔叔一块儿上山。”

   等到了住宿的地方时,天也快黑了。朱先生替羊羊忙好了一切,才去洗漱。回来的时候羊羊已经在捧着手机和对面的人兴高采烈地说个不停了。
  “爹地,今天羊羊超级乖!爸爸腰疼,何叔叔说要抱我上山我就答应啦!”
  “真哒!我们羊羊今天这么听话嘛!那回来爹地给羊羊买糖好不好?”电话那头的人声音听起来十分熟悉,年轻又活泼,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  “你不要总给她买糖,”朱先生擦着头发,软软的黑发滴着水耷在他额前,乖巧的不行,看的电话那头的人心痒痒的,“对她眼睛不好。”
  “哥哥,你真好看啊……”
   也不知道那人听进去没有自己说的话,朱一龙只好无奈地浅浅笑着,抱着羊羊半坐在床上。
   朱先生悄悄望了一眼一旁的摄影师和编导们,脸上染了一层绯红。编导小姑娘早就红了脸,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,却还是刷刷地在笔记本上写下“朱先生一家感情深厚,夫夫感情十分甜蜜”。
  “爹地羞羞!”羊羊手舞足蹈着,显然对自己的两个爸爸这样的情况是见怪不怪了。
   手机那边的人格格的笑着,笑声在外人听起来分外耳熟,朱一龙赶忙打断他:“你今天怎么下戏这么早?”
  “没下戏呢,这不是想你跟咱闺女儿了嘛,就赶紧趁着吃饭时候给你们打电话。”说罢,那人毫不羞涩地带着撒娇语气说道,“哥哥,我好想你啊这才走了一天就想的不行了。”
   羊羊伸手捂住自己的小脸蛋嘻嘻笑着:“爹地又撒娇!爹地羞人!”
   朱老师此刻已经也是羞红了脸,刚洗过澡的脸上迅速浮现出一片粉色。他扶额叹息,自己选的人自己宠着,还能怎么办呢?
   而这边的摄影师和编导也已经表示承受不住狗粮了,纷纷想要下线,奈何节目还有录制。
   朱先生赶忙打住他:“好好好,我知道啦,我和羊羊也很想你啊,我们很快就回来了。”
  “羊羊想我我知道,”手机那头的人忽然凑近了镜头,悄咪咪地眨了眨眼,“哥哥有没有很想我啊?”
   朱先生感叹这么几年来,自己似乎永远招架不住家里这个小朋友,每每都是几句话便红了脸。他习惯性地摸了摸眉心,对上手机里那人的双目,嘴角慢慢绽开一朵笑:“想,我很想你。”
   编导小姑娘“嗷”一声万分崩溃地奔了出去。
   摄影大哥也抖着自己的手很想溜出去!真的招架不住这一碗碗的狗粮了!
  
   编导小姑娘一边咬着手指头一边抹着泪估摸着过不了几天,头条一定是——朱先生和他爱人用狗粮杀人事件。

TBC.

评论(45)

热度(764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